综述:香港特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回归祖国19周年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0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9岁“生日”。当天,香港特区举办升旗仪式、酒会、庆回归赛马日、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演出等一系列活动予以庆祝。解放军驻港部队也推出军营开放日活动,欢庆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和特区19岁“生日”。

7月1日早上,香港特区政府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其后,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9周年酒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升旗仪式及酒会。他在酒会上致辞说,未来一年,外围经济不明朗,香港更有必要重视经济发展,只要用好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机遇,必然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梁振英认为,未来30多年,香港的新一代,除了内地的机遇,还多了“一带一路”的国外机遇,可以将香港企业进一步发展成为跨国企业。

在新界沙田赛马场,一批香港市民与游客云集一起,参加“香港共庆回归赛马日”,观赏共11场赛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当天的赛马日录得15.07亿港元总投注额,较去年增长逾10%。

回归纪念日晚上,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主办“中国舞剧之最”《丝路花雨》演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被誉为“活的敦煌壁画,舞动的丝绸之路”,这是继其1979年首次出境来港演出之后,时隔37年再度前来香港演出,也是献给香港同胞的“文化大餐”。

“七一”当天及翌日,解放军驻港部队分别开放昂船洲、新围和石岗军营,举办升旗仪式、仪仗队分列式和军乐队、刺杀操、特种兵表演,以及舰艇、直升机、枪炮等装备展示活动。

这是解放军驻港部队自1997年进驻香港以来举办的第28次军营开放活动,预计将接待观众约4万人次。驻港部队官兵与到军营参观的广大香港市民及游客一道,共同欢庆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上个星期,香港特区九龙湾一栋工业大厦发生火灾,导致两位消防员不幸殉职。为表达对这两位消防英雄的敬意,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演出取消启动礼仪式,并在演出开始前全场肃立默哀。梁振英在酒会上致辞时,也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沉痛悼念火灾中殉职的两位消防员,并向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上一篇:国台办: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协商谈判的主张和诚意不变 下一篇:林文漪:以两岸民众交流之力 厚植和平发展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