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张艳霞、省政协委员陈鲁沂参加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7 23:17:3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  2月13-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常委、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霞,省政协委员、山东体育学院后勤处副处长陈鲁沂出席会议并提交两项议案和建议。

  会议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听取并赞同龚正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在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审议并批准付志方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赵家军通知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张艳霞委员、陈鲁沂委员提交了《推动山东马术运动与产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关于加快推广<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的建议》议案和建议。在分组讨论中,张艳霞谈了对2019年政协工作安排的一点建议:关于对接十强产业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应当在精品旅游中包含体育旅游的内容,在医养健康产业方面,应当注重运动健康产业的发展,同时对新兴体育产业,例如体育传媒产业应当大力发展,拉动内需消费。我省主打的十强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其中在精品旅游方面,体育行业比如体育旅游就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点。我省虽然有体育小镇,也有体育休闲旅游,比如海洋旅游区,泰山国际登山节等等,但是还需要顶层设计和规划,也符合健康山东的需要。医养健康产业是我省要重点发展的十强产业之一,其中运动健康产业是绿色产业,符合新旧动能转换也符合健康山东的需要。此外,还应大力发展体育新兴产业,比如体育传媒产业的发展。此外,还应支持高校特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休闲体育体育传媒健康管理等专业以便为我省十强产业提供后续人才。陈鲁沂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制定,采取积极措施降低儿童肥胖及近视等疾病的发生率,加大对幼儿教育、体育、医疗等方面的经费投入。作为体育界别的代表,张艳霞委员、陈鲁沂委员的发言和提案均得到大会发言和提案均得到了与会委员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评价

  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兼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于爱丽列席会议。(统战部)

上一篇: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壮怀激烈,习近平情牵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