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家义讲话

发布时间:2019-02-14 15:03:21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事关山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议政、真诚协商、共谋良策。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31名,实到委员796名。

  上午9时,吴翠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

  刘家义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山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6月再次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的山东擘画崭新发展蓝图,注定以非凡的意义载入山东史册。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2017年深入调研谋划、摸透省情特点,明确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思路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构想的基础上,2018年突出顶层设计、谋篇布局、排兵布阵,形成了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战略布局为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整体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事关山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广泛凝聚各方面共识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刘家义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作为前进方向,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强省,用双手创造新的业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必须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海洋强省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福祉,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着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制度创新步伐,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再创山东发展新优势。必须敢闯敢干、敢为人先,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山东人壮志豪迈、敢闯敢试的基因再展新春,以敢领风气之先推动发展走在前列。

  刘家义强调,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也是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前列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绽放百花齐放的履职活力;始终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汇聚万流归海的磅礴合力,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

  付志方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2019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优势,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以新作为新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付志方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持突出重点、精准议政、讲求实效,针对改革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组织委员调查研究,献计出力,今年将聚焦“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开展重点调研。要凝聚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春风化雨的工作,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政协履职活动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要以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能力建设为主线,落实好政协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的各项任务。

  赵家军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清宪、关志鸥、林峰海、赵冀鲁、王忠林、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张甲天、陈勇;赵志浩、姜异康、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陈光林、翟永浡、郑守仪、王裕晏、李殿魁、谢玉堂、周鸿兴、张敏、乔延春、王宗廉、齐乃贵、焉荣竹、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雷建国、王乃静、陈光、赵润田、许立全、翟鲁宁。


原文链接:

http://cpc.people.com.cn/n1/2019/0214/c117005-30674091.html

 ​

上一篇:【转】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