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袁宏

发布时间:2018-12-05 11:15:53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袁宏,汉族,19729月出生于山东聊城,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体育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现任学校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新闻教研室主任、新闻专业负责人。

兢兢业业,教书育人袁宏自1998年硕士毕业到山东体育学院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先后担任了十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她踏实认真,严格遵守教学规范,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2013年荣获“山东体育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14年获山东体育学院优秀教学奖,2015年被评为山东体育学院教学名师。2016年担任新闻专业负责人,负责新闻专业的建设工作。主持研究山东省教育规划办项目《高等体育院校人文素质培养途径研究》、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关系研究》。

潜心科研,不断创新袁宏于2005-2008年攻读山东大学文艺学博士学位,学成归来,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体育文化研究相结合,潜心研究齐鲁体育文化。在体育文化研究领域,主持完成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齐鲁体育文化特征研究》、山东省体育局科研项目《传统体育文化创意传承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中国传统身体观与群众体育发展路径选择研究》、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项目《齐鲁登山文化历史流变与当代发展研究》、省社科联项目《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传统体育文化多元传承格局研究》等。同时,出版学术专著《周敦颐理学美学思想研究》、《齐鲁体育文化研究》,参编《中国历代风筝诗词赏析》,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她在体育文化研究特别是齐鲁体育文化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与创新。

发挥专长,乐于奉献。袁宏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工作中去。首先,参加了学校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申报、筹建及建设工作。参编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集锦》(2015年出版)。其次,参与了《山东省体育志(1986-2005)》的编写工作,负责《学校体育》的编写与《竞赛》、《场馆建设、体育产业》、《体育管理》等的修改工作。其三,积极参加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的筹建工作。由于袁宏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被推荐为第四届山东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山东省美育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



上一篇:在平凡的工作中闪光——记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陈鲁沂 下一篇:跨专业选择体育科研 新领域开创运动戒毒——记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董贵俊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