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统战部、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资助我校50名学子

发布时间:2019-06-14 08:42:17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6月12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举行“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是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弘扬光彩精神,激励贫困家庭学生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而组织开展的专项资助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今年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共出资1250万元,资助了全省50所高校25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经过层层推选,我校共有50名学生受到资助。

张云龙在讲话中首先祝贺荣获本次资助的同学们,感谢各相关部门在“同心•光彩助学行动”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强调指出在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新的形势下,我们党和国家为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国家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委省政府设立了省奖学金、省励志奖学金,学校也设立了各类奖助学金和勤工俭学岗等。目前我校没有学生因贫困而辍学,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对人才、对青年一代、对国家未来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首先,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统战工作是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重要,覆盖面广,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统战工作、支持统战工作。第二,逆境是一笔财富。他建议同学们阅读成功人士的自述,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一些成功人士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实现人生新的超越。第三,要有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增强本领,心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第四,目标高远,学有所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立人生航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受助学生在座谈会上一致表示,感谢省委统战部、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感谢“泛海助学山东行动”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今后将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

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杰主持。宣传部统战部副处长孔祥宇介绍了“同心泛海助学行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团委、有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后,师生们集体合影留念。(文/孔祥宇)

上一篇:驻济高校发挥统战优势助力省会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武汉大学举办 下一篇:献礼祖国70华诞|山东体育学院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