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6:03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中央和县级以上地方党委设置统战部。统一战线工作任务重的乡(镇、街道)党组织应当明确专人负责统一战线工作。

统一战线工作任务重的中央和省市两级党委派出机构,统一战线工作任务重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党委,应当设置统一战线工作机构;统一战线工作任务重的大型国有企业党委应当明确机构和人员负责统一战线工作。

有关人民团体应当明确相关机构负责统一战线工作。

        省级党委统战部部长一般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部长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或者兼任。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具备条件的,可以承担同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中央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央统战部,对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

上一篇: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和对象 下一篇: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