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

发布时间:2019-11-18 09:45:22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三大法宝,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总结。1939 10月,毛泽东在为中共中央主办的党内刊物《共产党人》写创刊词中首次提出。毛泽东指出:“十八年的经验,已使我们懂得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还指出,这三个方面也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三个基本问题。正确地理解了这个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毛泽东阐述了三者的关系,指出: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战胜敌人的两个基本武器,而党的组织,则是掌握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这两个武器以实行对敌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这就是三者的相互关系。三大法宝的提出是毛泽东对中国革命经验的科学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保证。


上一篇:统战部的主要职责 下一篇:“五一”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