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外语教师韩庆做好事不留名

发布时间:2019-03-01 21:44:42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两位好心人把受伤老人送往医院后还帮着照看老人的小孙子。 (图片由受伤老人家属提供)

“我们一老一小的出了这档事,当时真是无助,感谢帮我的那两位好心人。”提起2月24日发生的事,今年69岁的李女士满是感激。在医院李女士让护士帮忙拍下帮助她的好心人,现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家属希望通过媒体找到两位好心人当面感谢。

本报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高倩

老人摔倒满脸是血

路人纷纷前来帮助

2月24日上午,69岁的李女士带着四岁的孙子在大明湖散步,“也没着急就慢慢地溜达,一不注意,脚下一个踉跄扑倒在地,前面正好有个台阶,额头磕在上面了。”李女士摔倒后趴在地上,双腿很疼、想起也起不来,孙子在旁边和她并排走着,看到奶奶摔倒额头流血了,小朋友大喊着,“我奶奶摔倒了,流血了!”

周围人听到孩子的喊声急忙聚拢过来,照片中的两位先生最先冲过来将李女士搀扶了起来。李女士满脸是血,血流到孩子衣服上,周围有人递来卫生纸,还帮着擦拭李女士脸上的血迹,李女士接过卫生纸双手捂住伤口。“我听到周围的人在商议应该怎么办。”李女士说,有人提议叫救护车,但李女士摔倒的地方是在湖边又有台阶,救护车不好进来,还是得先走到大明湖门口,又有人说“马路对面就是市立医院,去市立医院吧”。李女士额头血还在流着,纸巾已用完一包。其中一个年轻人转过头对家人说,“你们先走吧,一会儿再联系,我去送送她。”紧接着拿着包领着孩子搀着李女士向医院走去。

帮忙送到医院

还给看着孩子

李女士一路感谢着两位先生,“您贵姓啊,留个联系方式,我儿子回来让他当面感谢您。”

年龄大点的先生说:“别说了,都是济南人,这有人摔倒了谁看见谁不搭把手啊。”两位先生也互不认识,都是在大明湖玩,听见李女士孙子喊奶奶流血了就跑过来了。“他们说联系我家人,我想着儿子和儿媳忙,就没让他们来。”

到了医院急诊室,两位先生帮忙看着孩子,带着小朋友坐凳子上哄着。李女士让医院高护士帮忙把两位好心人拍了下来。把李女士安顿好后两位先生默默离开了。

家属寻找好心人

想当面道谢

“周二换了药,这周日就能拆线了。”据家属刘先生介绍,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膝盖淤青还未消散但已能正常行走。“老人毕竟年纪大了,倒在那里如果没人管的话,流那么多血,不知有什么后果呢。”“非常感谢帮助我母亲的人,尤其是送我妈去医院的两位好心人,还帮忙照顾小孩子,真是太感激了。想找到这两人当面道谢,也希望媒体能宣扬一下这两位好心人的事迹。”

寻找好心人也是李女士的心愿,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好心人,请联系李女士儿子刘先生:18653166282。



上一篇:立足本职 忠诚履责 奉献爱心——记日照市政协委员路光 下一篇: 敬业奉献好人——吴庆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