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建设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0-16 18:24:5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近日,民盟山东省委主办刊物《山东民盟》刊登了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和盟员典型事迹材料,对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立足体育行业特色、服务健康中国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全力打造有自身特色的支部。

一是重视组织建设,坚持“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盟员具有高级职称盟员10人,国家二级导演1 名,运动健将2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盟员13 人,其中博士和在读博士5人,有海外留学经历者4人,有省政协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委员、民盟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1名,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1名。

二是根据体育行业的主体界别,确定履职重点领域,形成参政优势特色,《关于加大力度增强我省国民体质的建议》《关于以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我省举办城市整体建设的建议》《关于日照市民族传统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建议》等多项涉及体育和文化的提案被省市采纳。

三是突出体育行业特色,探索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支部结合学校师资力量及新上专业,整合优势资源,先后参与完成学生体质抽查复核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建设、全省8万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残疾儿童康复治疗、抗战老兵照护、对口支援帮扶青海、新中国成立70 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等多项活动。

四是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疫情期间,为满足居家科学健身的需求,山东体育学院推出了“居家健身宝典”系列视频、“动起来山体教你如何健身”等栏目,支部动员盟员发挥专业优势,推出“疫情期间老年人居家运动”等多期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节目,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迅速成为学生及家长居家防疫抗疫热追的训练项目,并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打赢疫情阻击战。


上一篇:我校袁宏教授当选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考核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