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0-11-09 19:04:42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十四五”将带给你我哪些新期待?本期齐鲁大讲坛邀请到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余东华,带着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建议的核心要义和本质特征解读国家十四五发展蓝图。

余东华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后,余东华重点介绍了国家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基础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目标和战略、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十四五”期间山东省的重大战略与主要任务等。讲座既有放眼全球层面的宏观分析,也有针对山东省的重点解读。

       下面是相关的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fuLK3W0QSmoX3oLsN2VtA

上一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山东举办2020年度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