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的论述

发布时间:2020-11-15 13:56:57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九月,是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月。从今天起,我们将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大家能增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自觉性,营造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的论述吧!

习近平2020年1月19日至21日

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


习近平2020年1月19日至21日

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云南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纵向要到底,横向要到边。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要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要实施好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兴边富民行动等规划,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


习近平2020年5月22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

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继续在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


习近平2020年6月8日至10日

在宁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党和政府持续努力,有各族群众不懈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


习近平2020年6月8日至10日

在宁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习近平2020年8月28日至29日在中央

​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必须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


上一篇:《宗教团体管理办法》 下一篇:依法推进高校宗教工作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