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1 08:24:27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下午,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集体学习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出席会议并宣讲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主持会议。

李琥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精神是包括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全省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议政建言小组,省知联会、新知联、社组联等统战团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引导广大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充分认识和把握“十三五”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和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大力开展创新创造创业,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着力维护国家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丰富活动内容,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金萍、宋守军、张卫国、王百忠、朱文秋等5位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引领广大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各自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议政建言小组部分成员,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住济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在济举行 下一篇:习近平: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