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开展统战工作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05 14:23:3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123日,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开展统战工作宣讲,日照校区部分党总支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聆听了宣讲。

连增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统一战线的含义,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统一战线的工作范围和对象,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详细介绍了党的统战理论,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法宝”重要论述;介绍了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和对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和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结合学校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欧美同学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调整,介绍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阐述了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综合活动室、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等工作平台建设情况。最后,连增威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从“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新时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工作目标。

聆听宣讲人员一致认为,听了宣讲很受启发教育,对于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新时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校调整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欧美同学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下一篇:学校建设民主党派综合活动室、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欧美同学会会员之家、代表委员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