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艳霞带领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赴潍县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6 20:14:44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424日,副校长张艳霞带领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部分盟员,与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党支部一起,赴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潍县战役,又称昌潍战役,或胶济中段战役,是解放时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东战场上的一次攻坚战,是华东军民在转入战略反攻后,取得一次重大意义的胜利。这次攻坚战,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充分肯定,并载入毛泽东选集第四卷。

活动中,盟员们认真观看了潍县战役和荷花湾战斗的老照片,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对参加战斗的解放军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在与英雄先烈交流、与历史对话的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意志、“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在重温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英烈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民盟支部此次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对盟员们进行了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参政党,民盟初心就是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民盟的使命就是不断传承弘扬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时刻不忘牢记初心:跟着共产党走。


上一篇:【重磅】习近平: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下一篇: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