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开展“红色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0 22:41:53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2021715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之际,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和山东高等医专支部赴聊城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盟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向孔繁森塑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跟随讲解员的深情讲述,盟员们的思绪从东昌湖畔飞到雪域高原:一丝不苟的手稿,打了补丁的衣裤,刻满风霜的自行车,给藏民同胞送去药品的药箱,牺牲后留给子女的简陋的遗物......孔繁森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一次又一次强烈地震撼着、涤荡着每一个盟员的心灵和灵魂。孔繁森同志时刻不忘自己是共产党人,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直至牺牲的最后一刻仍然奔走在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上。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孔繁森用自己的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完美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奋斗一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牢固树立和忠诚实践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言行一致地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人生最高追求和最大价值这个根本问题。

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孔繁森同志的这句名言将和他的光辉事迹,镌刻在共和国的史册上,流淌在中华民族的红色血脉中,薪火永续,代代相传。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表示,在新征程上,要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永葆高涨的爱国热情、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甘于奉献。

上一篇:我校民盟支部和副院长张艳霞受到民盟山东省委表彰 下一篇:我校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民盟支部主委 章岚参加全省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