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的若干思考

发布时间:2021-10-02 22:07:28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摘  要:21世纪以来,宗教对大学生的影响日益显著,大学生“慕教者”“望教者”“信教者”的出现,要求高校对宗教问题予以特别关注和高度重视。高校必须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基于大学生宗教问题状况,针对大学生生理、心理和行为特点做好全方位教育引导工作。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全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教育机制、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积极培育大学生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加强互联网建设,教育引导大学生客观理性地面对和处理宗教相关问题,是高校应对大学生宗教问题的应然选择。

  【作  者】马莉[1] 李学迎[2]

  【作者单位】[1]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山东行政学院

  【期  刊】《世界宗教文化》 2018年第6期

  【关 键 词】高校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

  【基金项目】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宗教文化对大学生的影响研究”(项目编号:J14SY54);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良法善治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路研究”(项目编号:17CQSJ26)的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上一篇: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下一篇:马克思宗教观的精神向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