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发布“红石榴”品牌LOGO

发布时间:2021-10-25 19:06:36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共/建/祖/国



- Pomegranate Seeds Spirit -

石榴结籽一家亲

共话殷殷中华情



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红石榴”品牌形象建设,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省民族宗教委设计制作了品牌LOGO,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后修改定稿,现予以发布全省统一规范使用。


LOGO以红色为主色调:一是党旗红,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寓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民族工作亮点品牌;二是中国红,红色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吉祥美好之意,寓意各族群众生活的幸福美满。

LOGO图形:“数字56”代表共同生活在齐鲁大地的56个民族;“双手”寓意各族群众精心呵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石榴”是中国的吉祥之物,象征着团结、喜庆、幸福,寓意各民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石榴籽心形图案”寓意各民族红心向党、心心相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花开齐鲁石榴红”:寓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民族团结之花在齐鲁大地竞相绽放、常开长盛,实现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关注】尤权贵州调研: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下一篇:习近平在山东东营考察黄河入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