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艳霞讲《身边的英雄--韦昌进》

发布时间:2021-11-03 18:41:31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20211021日,民盟省委委员、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张艳霞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6楼会议室讲《身边的英雄--韦昌进》,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主委章岚及部分在济盟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艳霞从韦昌进英雄事迹、英雄精神解读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学习、传承英雄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将英雄的事迹生动地呈现给全体听众。

19855月,对越自卫反击战进入关键时刻,韦昌进所在排负责坚守某无名高地,面对数倍于己方的敌军凶猛进攻,他奋勇作战,与战友们多次打退敌人进攻。激战中,韦昌进不幸被弹片击中左眼、穿透右胸,全身负伤22处,身受如此重伤,他毅然高呼“为了祖国,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继续坚持作战,引导炮兵打退敌军8次反扑,独自坚守战位11个小时,最终由于伤势过重,昏迷77夜,他以左眼失明、身负重伤的代价,为战斗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保卫了国家的安定。

张艳霞的讲述生动感人,充满感召力,每一位听众都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仿佛英雄就屹立在面前奋勇作战。最后,张艳霞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努力锤炼革命精神,步履不停、不断奋进,创造出无愧于先辈的英雄业绩。

三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了,发生在我国边疆的那场边境自卫还击战的硝烟早已散去,但韦昌进这样无数英雄的光辉事迹和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被继承和发扬,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不断奋进。

在场的盟员表示将弘扬英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以英雄的精神,指引自己不断向前。


上一篇:九三学社副主委路光在市政协为民办实事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下一篇:学校统一战线联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