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威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19:10:36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8月3日至5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威海举办全省学校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各市党委教育工委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结束不久、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专题培训。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题,采取专题教学、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研讨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全面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我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更好地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市党委教育工委、各高校党委特别是教育系统统一战线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统战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讲好统战故事,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徐杰,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耀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潍坊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徐海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山东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