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民盟支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4 00:00:0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2015年11月21日,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山东体育学院民盟支部联合山东省医专民盟支部赴台儿庄大战原址进行参观纪念活动。

盟员们到达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后,首先观看了纪念馆播放的由抗战时期的日本侵略者发动的侵略战争的纪实影像资料,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当年日本法西斯载中国犯下的战争罪行。接着,盟员们登上二楼的史料馆,跟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细致了解台儿庄战役的完整过程,置身其间,切实感受当年战役的惨烈、战火硝烟的无情和中华将士们誓死保卫家国的大无畏的精神和气度,更加加深了大家对台儿庄战役深刻的历史意义及中国人民抗战精神的认识。随后盟员们又来到李宗仁史料馆, 深切感受李宗仁先生的一生及其爱国壮举。

 

台儿庄战场的硝烟早已散去,侵略者早已被赶出国门,但民族团结精神,不屈不挠精神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此次参观不仅加深了实践团队员对台儿庄大战以及李宗仁先生的了解,战地民众在民族大义面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反抗侵略者的崇高精神也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弘扬民族爱国精神的决心。

上一篇:中国致公党十四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