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28 00:00:0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9月26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在北京召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王作安局长出席并讲话,陈宗荣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界人士,宗教学、民族学和法学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宗教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及我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作安在讲话中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对宗教生存发展一般规律的深刻揭示,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任务,是解决我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的战略举措,是我国宗教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坚持中国化方向,宗教就必须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成为社会建设的和谐因素和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

他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发挥宗教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支持宗教界开展宗教思想建设、宗教文化建设、宗教制度建设、宗教组织建设和宗教人才建设。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地方宗教工作部门代表将分五个场次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上一篇:以“赶考”精神打好民族地区“精准扶贫”攻坚战 下一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