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21:19:21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2月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济南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有关指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参加会议。

张江汀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省统战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广泛凝心聚力。要按照“一三三四”全省统战工作重点部署,着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统战部建设成让党放心的坚强政治机关,把统战干部锤炼成过硬的政治工作者。

李琥强调,要及时向党委、党组汇报这次会议精神,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一三三四”全省统战工作重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统战宣传工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济宁、泰安、威海、临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师范大学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驻市有关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部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副校长张艳霞等出席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下一篇:【权威发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公布,2021年5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