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突出体育行业特色,服务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21-04-26 19:23:22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山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委员、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霞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民主党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服务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更加宽广的渠道和平台。

一、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政治能力

《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条例》体现了执政党的战略眼光、政治智慧和创新精神。作为民主党派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时刻注意自己的社会角色和政治角色,增强把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高理论政策水平,掌握推陈出新的本领,做到自我完善、恪守廉洁、行稳致远。

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和研讨,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识,明辨大是大非,确保政治坚定;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提高组织领导能力,要以科学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人,以高尚的品行感染人,注重增强内在影响力;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维护集体领导,顾全大局,主动配合,虚心向党内外的同事学习请教,坦诚交流思想,不断增进彼此间的沟通和互信,夯实合作共事的基础,忠实履职尽责,为共同目标的实现发挥自身作用。

二、突出体育行业特色,探索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服务健康中国

我所在的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是高校特色支部,《条例》颁布以来,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会服务的内容和形式,组织盟员认真学习《条例》,学习党史和盟史,要求盟员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体育行业特色,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一是支部结合学校师资力量及新上专业,整合优势资源,关注青少年和老年人的体育健康,在探索适合自身特色活动品牌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二是受省教育厅委托,组织并参与对全省564所大中小学校8万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完成抽查复核工作通报和学生体质健康分析报告,为全省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以己所学,助力战“疫”,为了满足居家科学健身的需求,支部主委章岚等体育人紧急行动起来,推出的“居家健身宝典”系列视频,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用自己的智慧学识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通过山东广播电台体育休闲广播“校媒融合”推出,迅速成为学生及家长居家防疫抗疫热追的训练项目。四是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全民健身,多数盟员具有丰富的全民健身服务和管理经验,据此人才优势组织盟员到社区、协会和体育俱乐部中,提供与全民健身有关的决策咨询、健康管理、体育技术指导等服务,先后组织开展“健康中国 我在行动”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力所能及地为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力群体提供体育支持,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上一篇:【置顶】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重磅】刚刚,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阐述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