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光出席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发布时间:2016-04-11 00:00:0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三月三,拜轩辕。”肇始春秋,绵延至今。4月9日,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盛大举行。来自港澳台的嘉宾,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参加了拜祖大典。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

本届大典依旧延续“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大典仪程共九项,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担任主拜人,恭读《拜祖文》。八大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的代表首次共同参加拜祖,并作为嘉宾参与“祈福中华”环节。

拜祖大典由河南省政府、河南省政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篇: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坚持 “九二共识” 维护正确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