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鹏飞参加驻济高校发挥统战优势助力省会发展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6-06 11:03:49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5月31日至6月4日,驻济高校发挥统战优势助力省会发展专题研修班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驻济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各区县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鹏飞参加培训。

研修班安排了充实的课堂教学。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介绍了厦门统战工作的实践经验,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院长李一平、教授张苾,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吕志奎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中美亚太博弈最新局势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开阔了学员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素养。

研修班安排了党史现场教学,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通过深切缅怀伟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认识,在学思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员们围绕发挥驻济高校统战优势、提升联席会议制度效能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开拓了统战工作的新思路。大家一致认为,驻济高校统战部与市直有关部门、区县统战部一起开展研修,丰富了联络形式,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市委统战部对研修班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精心组织,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不仅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更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


上一篇:副院长张艳霞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