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罗富和会见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

发布时间:2016-03-04 00:00:00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3月2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参加座谈会。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对万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技部和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的真诚合作表示感谢, 并对科技部在“十二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敬意。严隽琪说,两会召开在即,当前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成果、体制改革力度和方向是两会关注的热点,民进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体制改革发展,积极弘扬正能量。

严隽琪指出,当前我国科技体制改革从供给侧方面做出了诸多卓有成效的改进,但要做到科技体制改革的“发射端”与“接收端”的有效连接,特别要关注高校青年科研人员的生存况态和青年科学家的科研信仰;要从全球战略的高度,合理利用科研资源,完善我国的科技人才结构;希望“十三五”时期科技进步不仅体现在数据上,还体现在社会获得感上,使得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从科技进步中受益;国家各重要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商,协同促进科技发展。

严隽琪表示,民进愿与科技部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罗富和指出,要注重培育创新文化,引领科技发展;要加强成果转化力度,在重大课题评审中适量引入产业界专家;在农业科技发展领域,不仅要重视“良种”工程,还要重视“良法”工程。

万钢代表科技部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科技事业的关注和对科技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二五”期间我国的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科技创新对于经济发展也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但当前我国区域发展尚不平衡,科技部将着眼于国家科技计划为区域发展服务,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增加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科研项目,以科技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万钢表示,科技工作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民进一如既往地关注科技事业,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部副秘书长徐建培、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司长秦勇、办公厅副主任丁明勤、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包献华、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安道昌等陪同来访。

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黄卫东,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同华,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云计算专委会秘书长林润华,以及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参加了会见。

上一篇:农工党中央召开“两会”情况通报会 下一篇:对中国多党合作制度中几对关系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