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①|山东体育学院统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0 10:23:08      阅读次数:

【收藏】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段时间,全国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开展抗击疫情歼灭战,山东体育学院全体统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连增威,山东体育学院统战部部长,“国家两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疫情爆发时,连增威正在济南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紧急于1月22日返回日照校区值班,承担起第三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的职责。1月23日,他组第三织党总支下属的办公室党支部、后勤管理部党支部、保卫部党支部等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日照校区疫情布控,排查校区留驻的人员和场馆情况,巡查中当即封闭了没有人员值守的西门,并及时向校区管委会主任和学校党委汇报情况,提出关闭校区北大门、东大门,只保留南大门供人员进出的建议。日照校区设有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等7个教学单位,是中国举重协会、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的训练基地所在地,集教学训练区、学生公寓区、居民生活区、外单位租赁区为一体。四个居民住宅区分布在校区的东、南、中、北四个区域,既有山东体育学院的职工宿舍,也有外单位的职工宿舍,分属不同的单位、不同的物业公司管理,其中一些住宅被出租、出售给了校外人员,居住人员类型十分复杂,校园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一旦出现疫情,就会对该校区的教职工、业主健康和开学后的正常教学训练秩序产生难以想象的后果。他对当时在日照校区的第三党总支的党员们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们这些共产党员都要冲在一线,要向校党委负责,一定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全。”在人手少任务重的特殊时期,他和1月27日赶回日照校区的第三党总支书记、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丛培凯同志并肩战斗,带领在校区值守的第三党总支的张金峰、真克勤、王会刚、姚如胜、崔国华、商榷等共产党员率先垂范,领导校区内多个物业公司和其他值班人员,日夜坚守在日照校区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建筑起日照校区疫情防控的一个个战斗堡垒。

于爱丽,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统战部、宣传部副部长。非常时期,山东体育学院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发挥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大众居家健身需要,与山东体育休闲广播联合推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居家健身宝典”、与大众日报联合推出“如何居家健身防疫情?山体教授们来教您”,闪电体育、齐鲁网、山东教育新闻、大众网、山东电视台海看“疫情防控专区”等也都给予深切的关注和支持,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居家身心健康知识,参与科学健身,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活力。在校领导的指引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二级学院领导和专家团队积极努力下,在媒体朋友的通力合作下,于爱丽在“每日一访谈”“每天一专题”的组织实施过程中,尽己所能,较好地完成了校领导和部门领导交办的任务。

刘蕾,统战部干部,校报编辑部主任。疫情发生后,其丈夫刘军参加了学校与山东体育休闲广播联合推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居家健身宝典”访谈,并向大众推出视频版的“躯干力量训练方法”,居家期间,很难找到示范者,非体育专业的刘蕾一边在丈夫的讲解下锻炼,一边亲自示范,视频拍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满意为止。视频惠及大众,受到了大家的喜爱。作为校报编辑部主任,刘蕾还发挥宣传优势,从“山东体院报”“山东体院微视频”“山东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健身方法。


上一篇:民盟山东体育学院主委章岚参加山东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参会体会 下一篇:抗疫情②|统战部支持农工党献爱心